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研究生导师队伍 > 肝胆外科 > 正文

鲁号锋

发布时间:2024-04-17 浏览次数: 编辑:

鲁号锋,男,1981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主任医师,长江大学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肿瘤外科学硕士,外科学博士。2022年被评为荆州市先进工作者,2023年被评为湖北省先进个人。2004年毕业于武汉大学医学院,就职于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肝胆胰外科,现任普外科副主任、肝胆胰外科主任、普外科党支部副书记。是湖北省普外学会第九届委员,湖北省抗癌协会肿瘤热疗专业委员会常委,湖北省肝胆疾病学会委员,湖北省临床肿瘤学会委员,湖北省临床肿瘤学会胆胰肿瘤分会委员,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普通外科分会委员,北京健康促进会门静脉高压多学科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卫生应急管理委员会委员,国际血管联盟(IUA)中国分部专家委员会肿瘤相关血管重建专家委员会委员,湖北省卫生应急救援专家组成员及湖北省卫生应急救援演练竞赛命题、评审专家。先后在广州、上海、北京、南宁等地进修、学习,2016年被湖北省对外交流中心派遣到德国明斯特大学附属比勒菲尔德城市医院学习。目前主要从事肝胆胰脾良恶性疾病的外科治疗,尤其是肝癌、胆管癌、胰腺癌的综合治疗,外科营养、危急重症患者的救治及腹腔镜、胆道镜等微创手术有较深厚的造诣。每年完成腹腔镜肝脏手术100余例,迄今完成完全腹腔镜下胰十二指肠切除术90余例(包括腹腔镜下门静脉切除重建)。申请省级科研项目2项,参与科研项目多项,发表SCI论文12篇,8篇学术论文发表于国家级及省级中文核心期刊,主编肝胆外科专著3部。

联系电话:18163138072

邮箱:l0h0f0@163.com

  • 长大首页

  • 人事处

  • 教务处

  •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 学生工作部

  • 长江大学发展规划处

  • 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