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向上向善典型宣传 > 正文

2018-2019年第二学期第一临床医学院“向上向善优秀集体和个人”事迹展示(八)

发布时间:2019-05-13 浏览次数: 编辑:

临床(卓越)41601班优秀团支部展示材料

我们是第一临床医学院临床(卓越)41601班,一个由39人组成的温暖、和谐、凝聚力强的班集体,现有男生21人,女生18人,在班主任宋念艺老师的指导下,在班委会的带领下,我们班在班风、党建、团建和文体活动等各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临床(卓越)41601班是一个朝气蓬勃、活力四射的集体,一直以来,在学院的领导下,我们挥洒汗水,一步一个脚印,共同努力、共同成长、共同进步,无论是思想政治修养、班风学风建设,还是社会活动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在学习上,勤勤恳恳、踏实前行,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任务。在班级优秀代表的带领下,同学们个个奋发向上。目前我们班四级通过率92%,六级42%通过率。还有很多同学通过了普通话和计算机二级考试。

团建方面,班级共有团员36人,预备党员3名。每月一次的团会以及不定时的班会都会给我们不同的感受,除学习之外,我们通过这种方法来相聚,定期给同学们开展不同主题的团会,给同学以建议或者提醒,给同学们以温暖或欢愉,班会作为最具代表的凝聚力活动之一,也是班风建设必不可少的环节。过去三年中,我们积极开展班会,每次开会都会有不同的收获;有时我们邀请班主任,与我们畅所欲言;有时邀请到外国友人,体验一番异国风情;有时同学们带来才艺表演,吉他、轮滑样样精通,更重要的是团会与班会把我们紧紧的凝聚在一起,教会我们生活,教会我们人生的哲理。

求真务实、勇于担当是我们的班级风貌。班委们各司其职,尽心尽力。同学们积极配合班委们的组织,主动参加班级各项活动,每个人都在努力用自己的方式为班级的建设添砖加瓦。军训期间,同学们顶着烈日,挥洒着汗水,在操场上留下我们飒爽的英姿,部分同学荣获“军训优秀学员”的称号。在各班委的带领和同学们的互相监督下,我们认真打扫卫生,在卫生评比中,男女生宿舍都荣获“文明宿舍”的称号。在我们遇到不开心的事情时,在我们为记不住马原而烦恼时,心理委员的鼓励和安慰,更是给予我们前进和努力的动力。此外,同学们积极承担校学生会、舞蹈队和院内等各部门的工作,为学校及学院各项活动的开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在学院领导和老师的正确领导下,在班委会和团支部的带领下,班级全体同学在思想认识上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同学们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关心时事政治,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学习、生活中都不断提高自身的素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去。同学们积极参加"金秋大合唱",取得不错成绩。通过班主任的正确引导、班委的先进模范带头和全班同学的共同努力,我班在思想道德教育工作和思想觉悟方面有了较大的提高。大家都认真学习,积极要求进步,并能端正和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自觉维护班级和学校的整体利益。同时,班级同学积极完成“青年大学习”等知识的学习,积极参加相关活动。

除了工作和学习,我们的课余生活也十分丰富多彩。大一时参加的素质拓展训练让彼此不太熟悉的同学们一下子就打开心扉,通过一个个项目,认识到我们作为一个集体,每一位成员都很重要,我们需要互帮互助才能渡过难关,通过这个活动,极大增强了班级凝聚力。此外,班支部组织过多次轰趴、春游等活动,加深彼此同学情谊,提升支部活力。作为青少年,我们也很注重锻炼身体素质,空余时间我们会结伴去操场跑步,响应学校的号召,大家都参与到跑步中。课余,同学们积极参加学校的社团活动,丰富自己的生活,提升自己的能力。在班级的元旦文艺晚会中,同学们积极表演节目,展示自己的风采。同时我们注重寝室文化建设,认真对待每周一次的寝室卫生大检查,加强寝室文化建设,一些寝室多次在寝室评比中获得优秀寝室

以上是临床(卓越)41601班级一学期所取得成绩,这些成果的取得离不开我们全体师生的辛勤汗水和奋斗心血,更离不开校领导对我们的支持与帮助。但我们还存在许多不足,在这一学期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们尝过人生的酸甜苦辣,感受彼此的真情友爱,在磨练中成长了许多。我相信,在全班同学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班级会变得越来越好,越来越优秀!

  • 长大首页

  • 人事处

  • 教务处

  •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 学生工作部

  • 长江大学发展规划处

  • 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