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向上向善典型宣传 > 正文

2019-2020年第一学期第一临床医学院“向上向善优秀集体和个人”事迹展示(四)

发布时间:2019-10-23 浏览次数: 编辑:

这是一个脚踏实地,追求卓越的班级。

这是一个团结友爱,砥砺前行的班级。

这是一个不忘初心,激扬青春的班级。

临床卓越41601班,与他的班级名称一样风采尽显,卓尔不凡。

班级简介: 2017年2月,带着美好的憧憬,经过学校组织的选拔考试,39名来自2016级临床各班的热血青年来到了新组建的临床卓越41601班。2年多来,在学院领导、辅导员以及众多老师的关怀和指导下,全班同学团结一心,加强班风、学风建设,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在思想,学习,生活,文体各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具体如下:

一、思想方面——加强引领,积极向上

作为九零后的青年大学生,如何提高大家的思想道德素质,加强政治修养向来都是我们班工作的重点,为帮助同学们学习先进的科学理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鼓励同学们积极向上,主动向党组织靠拢,我们班通过组织团组织生活、集体观看纪录片、知识问答竞赛、集体组织观看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国庆七十周年阅兵、辩论会等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充实了大家的理论学习,充分调动团员青年的积极性和进取心,同学们的思想觉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班会作为最具代表的凝聚力活动之一,也是班风建设必不可少的环节。通过各种形式的主题班会,宣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提高大家的政治觉悟和思想素质,增强同学们的爱党、爱国、爱校情结,给同学以建议或提醒,让大家得到温暖和欢愉。过去三年中,我们积极开展班会,每次开会都会有不同的收获;有时我们邀请班主任,与我们畅所欲言;有时邀请到外国友人,体验一番异国风情;有时同学们带来了才艺表演,吉他、轮滑样样精彩,我们积极组织大家参加无偿献血、清扫烈士墓、义务植树、志愿者服务等各类活动,班会把我们紧紧的凝聚在一起,教会我们生活,教会我们人生的哲理。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班上现有优秀共青团干部3名,优秀共青团员4名,全班39名同学有37人都递交了入党申请材料,其中已有3名同学被确定为预备党员。广大团员青年思想积极上进,在党员同学的引领下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做新时代“四有”青年。

二、学习方面——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怀着同样梦想的39名青年组成了临床卓越41601这样一个优秀集体。这是一个团结友爱的集体,这是一个奋发向上、敢于挑战自我的集体,这是一个有着强大凝聚力和创造力的集体。“脚踏实地,追求卓越”始终是我们班学风建设的宗旨。因为我们坚信,朴实浓厚的学风能够激励我们提高,有了良好的学风做基础,就会有优异的成绩得以呈现。两年多的时间里,我们由相知到相惜,互帮互助,共同努力,自觉制定学习计划,严格按照班规执行考勤制度、遵守课堂纪律,督促学习,营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优异的成绩。即使在课后,也能感受到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大家勤于开动脑筋,善于向老师提问,作业也能认真完成。整个班级学习风气浓厚,生机勃勃,宛如一棵枝繁叶茂的栋梁之材参天大树。班内同学学习态度端正,与老师积极互动,课堂气氛活跃,获得了许多任课老师的喜爱和赞扬。在各类考试中,考风考纪严格,未出现一例违纪现象。在辅导员和班主任的管理下,班内建立了严谨的学风,同时也铸就了不怕苦不怕累的拼搏精神,良好的学习氛围也使我们班在医学院脱颖而出。而这一切,都离不开全班同学的共同努力,相信在以后,我们会以更加出众的姿态展示在大家面前。

三、生活方面——互相关心,团结和谐

一个集体就是一个家,同学们来自大江南北,操着不同的口音,有着不同的个性和习惯。如何让全班同学拧成一股绳是摆在新组建的班委面前的头等大事,通过制定切实可行的班级制度和寝室公约,大家的学习生活变得既是那么的默契,也是那么的自然,班级每个同学都十分配合学校的各项大小事务,认真做好卫生,争创文明宿舍、和谐班级。

当班上有同学生病住院,大家都不约而同前往医院看望慰问,一声问候,一个微笑,一个拥抱,一句保重,一束鲜花,表达的是我们对同学最真诚的祝福与期盼,生病了,请不要担心,我们一直在一起;落下的课,请不要担心,请安心养病,等你回来有人给你补上。当同学遇到困难与不解,热心的同学、好朋友、心理委员与班主任会认真伸出热情的双手,倾听谈心,切实了解心理困惑,有困难大家一起扛,有问题大家一起帮,绝不落下任何一个人。

我们班对班级财务有着科学有效的管理,由专人管理收支,款项申请与记录详细清楚,并且每学期期末都会公开透明地告知每一位同学,其中大部分班费收入均来源于优良学风班级、各类比赛获得的奖励。

中山公园,我们一起赏花、游船、谈笑、自拍,教寝室和自习室我们漫游在知识海洋,相互讨论的不仅有书本上前人经验的总结,也有我们发散的思维与独到的见解,每一次发问,每一次思考,每一次向前一步走,都是我们年轻生命篇章的延伸。

忘不了2018年圣诞节平安夜,全班人手一个红苹果,从充满圣诞气息的盒子里拿出时,心里是满满的幸福与感动。2019年三八妇女节前夕,由班干部策划、全体班级成员参与的女生节暖心活动真是让人心里又甜又暖,18位女生许下小小愿望,平日里大大咧咧的21位男生细心为她们实现,这一刻,他们是超级英雄,而她们被真心呵护。节日里的各种温馨是我们共同美好的回忆。

四、文体方面——风华正茂,激扬青春

在医学的象牙塔里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我们在一项又一项的课余文体活动中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四年间,班级同学曾多次参与学校各类文体活动,如校级篮球赛、校园十佳歌手大赛、英语口语大赛、临床基本功大赛、杏林文化节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既凝聚了班级同学间的友情,也为医学的求知之路上增添了一抹亮色。“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班级风采展上,同学们群策群力,在悠扬的班歌中向长江大学展现了16级卓越班阳光的风貌;院拔河比赛中,同学们奋勇拼搏坚守阵地,展现出强大的决心和毅力;虽然在体力的较量中,我们未能取得理想的名次,但在以智谋为利剑的趣味运动会上,卓越班不甘落于人后,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我班在所有项目上均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这是班级集体的荣誉,也是对班上每一位成员的振奋与鼓励。聚是一把火,散作满天星,我们深信只要凝聚班上每一位同学的力量,必能铸就只属于临床卓越41601班的辉煌。

  • 长大首页

  • 人事处

  • 教务处

  •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 学生工作部

  • 长江大学发展规划处

  • 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