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向上向善典型宣传 > 正文

2019-2020年第一学期第一临床医学院“向上向善优秀集体和个人”事迹展示(五)

发布时间:2019-10-28 浏览次数: 编辑:

奏响新时代奋斗之歌

十佳大学生候选人:临床卓越41601班刘荣华

刘荣华,女,汉族,湖北天门人,长江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临床卓越41601班学生,曾参加长江大学天使之家精英医护队与长江大学书画协会,现任班级心理委员。

入学以来一次性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其中四级561分,六级515分;曾获2017年和2018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校级初赛三等奖;获2017-2018长江大学奖学金;获2017-2018长江大学国家励志奖学金;获2017-2018长江大学三好学生;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为一级乙等;获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获2019年长江大学优秀共青团员;于2018年参与医学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现参加长江大学2021届“创新人才培育计划”。

学习

高考结束后,满怀对医学事业的热爱,我毫不犹豫地填报了长江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并顺利被录取,在学校里我始终刻苦钻研,勤奋好学,争取在学习上取得优异成绩,同时我积极参加各项竞赛并取得多项荣誉,目前学位课平均绩点3.48,专业排名第四。我深深知道,学医和学习其他任何一门学科一样,需要恒心与耐心,要为世界上最宝贵的生命负责,强烈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激励我不断前进,夯实基础、不断进步,学到更多知识服务于临床,实现我的价值,为社会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使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临床医生。

组织

现任班级心理委员,工作认真负责,积极参与班级及学校各项活动,热爱班集体,团结同学,和亲爱的老师、同学们一起为营造一个健康积极的班级而共同努力,平日里乐于为同学们服务,积极发挥心理委员的作用,多次与同学们谈心,认真倾听心声,并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收到很好效果。长在红旗下,从小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我热爱祖国热爱党,不断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目前我已成为一名光荣的入党积极分子,期望在不断学习过程中,接受党组织的考验,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加入这支先进的队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终生。

生活

我喜欢阅读,徜徉在书海,启发思考;我喜欢倾听,伸出一双手,释放温暖;我喜欢交友,漫步在小路,友谊万岁,年轻真好;我喜欢辩论,团队内紧密合作,互相依靠,开拓思维;我喜欢反思,认识自己,保持饥饿,保持新鲜;我喜欢诗词,陶冶情操,使人逐渐理性沉着;我喜欢音乐,欣赏时身心放松,唱出来心情舒畅;我喜欢美食,每一道制作流程,都让人目不暇接,生活真的充满意趣;我喜欢运动,球场上释放压力,尽情享受肾上腺素攀升的愉悦;我喜欢志愿,和老奶奶们一起唱歌、折纸飞机,陪伴是最深情的告白,更是这快节奏生活里最珍贵的礼物;我喜欢感恩,感恩水与空气的滋养,感恩老师同学朋友的帮助,感恩父母兄长的养育,感恩所有维持社会幸福稳定的人们的默默付出,感恩党和祖国的坚强后盾。生活如此多姿,每天都有不一样的精彩,每天我们都在往前走,一路好风景,一路美好的回忆。

最后,借用毛主席«沁园春·长沙»中的一句词来激励诸位同窗和我,“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指点江山,激扬文字。”我们青春活力,我们激情四射,梦想与现实之间的鸿沟终将会被我们每一天每一步踏实的脚印填满,惟愿诸君一起把奋斗之歌在新时代奏得更加响亮。

  • 长大首页

  • 人事处

  • 教务处

  •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 学生工作部

  • 长江大学发展规划处

  • 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