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第一临床医学院优秀本科毕业生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2022-05-03 浏览次数: 编辑:

李天鸽:女,23岁,汉族,中共党员,临床41701班,河北保定人,高中毕业于河北省保定市曲阳永宁中学。

怀着对生命的敬畏和对白衣天使的向往,她选择了临床医学,始终积极向上,勤奋好学,在各方面均取得优异的成绩。自大二至大五一直担任班级班长一职,曾担任天使之家精英医护队队长,第一临床医学院党支部助理。积极参加社会志愿服务,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注册中国志愿者。曾担任长江大学医学部“天使健康行”暑期“三下乡”的前期医护培训负责人,圆满完成工作任务;在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九届临床技能基本功大赛中,由于出色的表现,被评为“优秀志愿者”;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和六级考试、英语口语考试、普通话水平测试二级甲等;曾获评“天使之家优秀社干”1次,“天使之家优秀队长”1次,“长江大学三好学生”1次、“长江大学优秀学生干部”2次、长江大学单项奖学金3次,社会类德贵奖学金1次,现已考取南昌大学硕士研究生。

毕业感言:毕业了,又是另一个人生征程的开始,等待我们的将是更为广阔的一片蓝天。离开不是离别,是启航,是去追寻我们美丽的梦想,哪怕眼含不舍,我们也要笑着上路。让我们一起加油,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做一个合格而优秀的建设者。

周思睿:女,21岁,汉族,预备党员,临床41701班,湖北仙桃人,高中毕业于湖北省仙桃市荣怀中学。

出于对生命的敬畏和对医学的热爱,她选择了临床医学专业,在校期间始终踏实努力、勤奋好学,以优异的成绩的成绩完成大学必修课程。她积极参加各类活动来提高综合素质,曾任医学部分团委学生会宣传部副部长、班内学习委员,帮组老师和同学处理大小事务,锻炼了团队意识;积极参与社会志愿服务,为社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跟随长江大学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于松滋市参加为期一月的支教,锻炼了吃苦耐劳的精神,由于突出表现被评为松滋市希望家园“优秀志愿者”;加入长江大学女子学院、医学部学生会素质提高班,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培养了独立思考的能力;参加各项文体活动来充实大学生活,获“长江大学体育舞蹈交谊舞团体三等奖”,举办地平线合唱团专场演唱会一次;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和六级考试、英语六级口语考试,获得英语口语C+证书;大四加入中国共产党,在思想和行动上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在学习和生活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疫情期间,加强医学理论知识的学习,顺利完成了大学期间所有必修课程,后服从学校安排在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参与实习,为成长为一名优秀医生而努力;曾获评“长江大学优秀学生干部”1次、“长江大学优秀共青团员”1次;医学部分团委学生会“优秀个人”1次,医学部干部素质提高班“优秀学员”1次,“长江大学优秀志愿者”2次,为了进一步提升自己,经过一年的备考后参加全国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现已考取华中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

毕业感言在碎片时间都被电子产品占据的时代,我们最应该学习如何与自己相处。趁大学有大把的机会去试错,我们不妨大胆一点,多读一些书,多涉猎一些未曾踏足过的领域,静下心来向内探索,探索生命的可能性,像一颗植物一样慢慢绽放自己。在运动和学习上花出去的每一分钱和每一点时间都是有稳定回报的,这是在这个不确定的时间里极少可以确定的事。对抗焦虑的有效方式就是主动出击,怕什么真理无穷,进一寸有一寸的欢喜。

张婉婷:女,22岁,汉族,共青团员,临床41701班,湖北黄冈人,高中毕业于湖北省黄冈市武穴中学。

在医学之家的影响下,饱含对探索生命奥秘的渴望,她选择了临床医学,开始了漫漫长路。她入学以来一直遵守学校规定,在学习、思想、生活等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坚持满勤,课前预习,课后复习,虚心好学,积极上进,取得满意成绩,荣获连续四年“三好学生”称号。曾任手工艺协会副部长,作为负责人组织成员开展教学活动协助社团发展,发展个人兴趣,传承中华文化的同时锻炼个人韧性及耐力。曾担任一年副班长兼安全委员,与各老师及班干部相处融洽,按时完成班级任务,组织班级活动,普及防骗知识,增强班级凝聚力。她积极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努力掌握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所写课外研习报告被评为优秀报告。同时,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注册中国志愿者,成为天使之家核心志愿者队一员,参与各项志愿活动为社会贡献自己微薄之力;响应学校号召“做好校园内共享单车治理”行动,美化了校园环境,为创建文明校园贡献了一份力量。一次性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笔试和六级口语考试,通过英语六级考试笔试。于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实习,期间参加长江大学第九届“杏林杯”临床专业基本功大赛荣获团队三等奖;报名担任全国职业助理医师考试志愿者,了解各项操作原理及细节所在丰富个人对临床操作严肃认识曾获评“长江大学三好学生”4次;荣获“潜医奖学金”1次,“长江大学学院及班级活动积极分子奖学金1次,“长江大学奖学金”1次。为进一步学习,探索生命的未知,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现已考取安徽医科大学硕士研究生。

毕业感言:生活不会永远如履平地,顺水推舟,毫无风浪,甚至一帆风顺,偶尔的跌宕起伏才是日子的调料。于风浪中过得平静,在伤痛里获得重生,这才是我们当做到的。惊涛骇浪,来了就来了,抗拒与惊慌只会令你束手无策,相信自己,无论命运怎么安排,坚者自坚,强者自强。

张梨:女,23岁,汉族,共青团员,临床41701班,湖北恩施人,高中毕业于湖北省恩施州利川市第一中学。

敬畏生命的她在校期间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丰富理论知识和临床实践能力,在校期间成绩优良。同时外向的性格也让她在大一刚开始的时候就成为了军训负责人,同年担任班级团支书。大一的时候积极参加社团活动,不仅成为了天使之家推拿按摩队的干事,更是在下半年的时候成功面试上了会长助理这一职务。大二成为了天使之家的会长。组织举办过各种大型的校级活动。如请胸科医院医生过来坐诊的世界结核病宣讲日,请习志江老师制作艾滋病宣传视频的世界艾滋病日暨校园义诊,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皮肤科鲁昌宇主任及其他医生过来坐诊的关爱皮肤健康临床影像检验技能操作大赛等活动,并取得圆满成功。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做好校园内共享单车治理行动,组织社团里的人在固定的地点摆放整齐车辆,美化了校园环境,为创建文明校园贡献了一份力量。担任会长这一年期间兢兢业业,不仅社团被评为了十佳社团,她自己也被评为了优秀会长。大学期间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注册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志愿者。2017年曾是山地马拉松比赛的一名志愿者。多次去福利院,特殊学校做过志愿者,2019年夏天通过学院选拔成为了天使健康行暑期三下乡成员之一,在宜昌市水月寺镇进行了为期半个月的志愿者活动,并被评为优秀志愿者。2020年疫情到来之际,注册成为了一名亚太地区的青年志愿者。除了在网络上宣传关于新冠的防控知识,也积极参与社区的志愿活动,成为了社区的一名志愿者。一次性通过了全国大学生四级笔试与口语考试,获得英语口语c+登记证书。通过了全国大学生英语六级考试。曾获天使之家优秀会员”1次,天使之家优秀干事”1次,长江大学优秀共青团员”1次,长江大学优秀会长”1次,医学部优秀志愿者”1次。现已通过当阳市人民政府的事业单位的招聘,和当阳市卫生健康局签订了第三方协议。

毕业感言:也许我成为不了林巧稚、钟南山那样的人,但我愿尽我所能为中国的医疗卫生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会严以律己,不断的钻研专业知识,丰富自身临床实践经验,将患者生命放在首位,尽最大的努力为患者解除病痛。清明有力,温柔慈悲,未来可期!

游韵女,21岁,汉族,中共党员,临床41701班,湖北荆州人,高中毕业于湖北省荆州市监利县监利中学。

出于对临床医学的热爱和对医生的崇敬,她始终刻苦钻研,积极向上,勤奋好学,在各方面均取得优异的成绩。自大一至大五一直担任班级团支书一职,多次组织班级团日活动,曾任长江大学青年志愿者总队网络宣传部干事、长江大学天使之家协会核心志愿者队队长;积极组织并参加社会志愿服务活动,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注册中国志愿者,评为天使之家协会优秀队长;参加2019年长江大学医学部天使健康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并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和六级考试、英语口语考试、普通话水平测试二级甲等;参加长江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九届杏林杯临床基本功大赛,所在团队获得团队三等奖;曾获评“长江大学三好学生”1次、“长江大学优秀学生干部”1次、长江大学奖学金2次;现已考取南昌大学硕士研究生。

毕业感言:很多事情其实不用太着急,最好的总会在不经意的时候出现,享受奋斗的过程,奋斗不止,走好每一步,人生之路,仿佛环形跑道,终点和起点在一起,旧的终点就是新的起点,终点,为昨日留下记录;起点,预示着更美好的未来,放平心态,聆听自己的声音,掌握自己的大脑,做一个独立又清醒的个体。

刘润思:女,23岁,汉族,共青团员,临床41701班,四川达州人,高中毕业于四川省达州市第一中学。

进入大学以来,她深知时间宝贵,珍惜所有机会,一直勤奋好学,踏实上进,不断充实自己。在思想上,她积极要求进步,主动向党组织靠拢,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在党组织的带领下,在支部党员的悉心帮助下,她的政治、思想水平都有了很大提高,也增强了自身的修养,期待在未来能够通过党组织的考核,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在班级里,她诚实守信,热情待人,和同学们互帮互助,融洽相处,建立了良好的友谊关系。同时认真完成了老师班委交代的各项工作,积极参与班级活动,响应号召,配合老师学生工作。作为一名学生,第一要务是学习,所以课前预习课下复习学习过程从不懈怠,课堂上积极发言,认真专研重要知识点,努力学好每一门专业课,同时不停拓展课外文化知识,争取全面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而且要想未来作为一名优秀的医生,除了扎实的专业知识,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奉献的杏林精神也必不可少,所以自愿投身志愿服务队伍。大一寒假加入为期一个月的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活动,有幸成为了学校校庆志愿者,为离校20多年的校友们服务。转专业之前也报名了管理学院的演讲比赛,通过比赛锻炼沟通能力和演讲水平,准备过程中也收获了很多意想不到的知识,技能,开拓了眼界,提高了与人交流的能力。空余时间多次参加支教活动,周末给自闭症儿童,养老院老人等送温暖,也光荣地成为了一名注册中国志愿者。大学期间通过了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和六级考试、英语口语考试。曾获评长江大学优秀共青团员,长江大学优秀课外研习报告,长江大学管理学院演讲比赛优秀奖,国家励志奖学金;现已考取南昌大学硕士研究生。

毕业感言:五年大学生活,每一次的脱壳,都是向成熟的蜕变,在这个充满热情的季节里,我们再次整理行囊,准备出发,要在前方的战场挥撒我们的智慧和才华。过往种种,皆为序章,万物明朗,未来可期。此时此刻,大学青春虽落幕,奋斗故事永不终场,鹰击长空,我们,在路上。

雷灵玉:女,23岁,汉族,共青团员,临床41701班,湖北武汉人,高中毕业于湖北省武汉市武汉中学。

时光飞逝,转眼间大学生活即将结束。在这五年的大学生涯中,我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在校、院领导老师的辛勤教育指导下,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我建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端正了学习和生活的态度,明确了自己人生发展的目标,激励自己向高素质人才靠拢,并坚持不懈地为之努力奋斗。经过不断的历练,我逐渐成长为一名自信、坚强、踏实、认真、严谨的大学毕业生。学习是学生的天职,我始终把学习放在自己生活的重要位置。在学习上,我一直保持积极进取的态度,认真完成了大学期间所有课程的学习,并打下了扎实的专业基础。同时利用课余时间,培养自己广泛的兴趣爱好,努力提高自己的自学能力。自大一到大五,我一直担任寝室长的职务,在大一担任过学委的职务,也曾经是一名学生会社团干事,以及国旗护卫队队员。参加过学校每周的升旗仪式、大型校级活动的秩序维持的任务、也参加姚家岭小学的支教活动和敬老院的志愿者服务。参加这些活动,不仅培养了我的责任心,而且还促进了我与其他同学的交流,并拥有了向其讨教学习的机会。让我在锻炼了自己能力的同时也学到了他人的长处,认清了自己的短处。大学期间,一次性通过了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并获得了医护英语等级考试3级证书以及普通话考试二级甲等的证书。在大三的时候,与其他学院的同学共同参与了“基于深度学习的癌细胞提取”计划书的创作。曾获评“优秀学生干部”一次,曾获长江大学临床医学院单项奖学金1次。

现已考取长江大学硕士研究生。

毕业感言:当我看见身边的同学们陆续开始收拾行李的时候,我突然意识到五年也不过如此。回想起考研的这段时光,我很感激一路上陪伴我的大家,给予我帮助与鼓舞,让我在无数次的崩溃后,又重新振作。人远比自己想象的要坚强,特别是当你回头看看的时候,你会发现自己走了一段自己都没想到这么远的路。愿我们历经山河,觉得人生值得。

 

丁科:男,23岁,汉族,中共党员,临床41701班,湖北武汉人,高中毕业于湖北省武汉市黄陂区第一中学。

出于对临床医学的热爱,他始终刻苦钻研,勤奋好学,在各方面取得优异的成绩。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参加院团委学生会、寝室文化节等,曾获“优秀干事”称号。积极参加社会志愿服务,加入长江大学青年志愿者总队,在其中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一次性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英语口语考试,医护英语水平考试(三级),获得英语口语B等级证书;曾获评“优秀共青团员”2次、“三好学生”2次;曾获德贵奖学金1次、长江大学奖学金1次;现已考取武汉大学硕士研究生。

毕业感言:时光荏苒,青春行走在时间的河岸,渐行渐远。初夏又至,七月的脚步越来越近,转眼五年的大学生活即将结束,我们又要开始新的征程。在母校五年的时光将会是我的一段弥足珍贵的回忆,这期间我懂得了坚持、懂得了努力、懂得了拼搏。钟南山院士说过:“选择医学是偶然,一旦选择,就必须用一生的热情去对待它。”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赵芳女,23岁,汉族,共青团员,临床41702班,四川巴中人,高中毕业于四川省巴中市第一中学。

出于对临床医学的热爱,她始终刻苦钻研,勤奋好学,在各方面取得优异的成绩。积极参加社会志愿服务,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注册中国志愿者,由于校庆期间的突出表现被评为校庆志愿服务积极分子”;一次性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潜医”奖学金1次;现已考取贵州医科大学硕士研究生。

毕业感言:剑未佩妥,人在江湖。杨绎先生说过读书不是为了文凭和发财,而是成为一个有温度懂情,会思考的人。我坚信读书是为了就算最终跌入繁琐,洗尽铅华,同样的工作却有不同的心境,同样的家庭却有不一样的情调。保持热爱,奔赴山海,不忘初心,忠于自己,各自努力,顶峰相见!

 

易玲玲女,22岁,汉族,共青团员,临床41702班,湖北黄石人,高中毕业于湖北省黄石市阳新县第一中学。

出于对临床医学的热爱,她始终刻苦钻研,勤奋好学,在各方面取得优异的成绩。自大一至大三一直担任医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心育部干事,校天使之家协会会员,校排球协会会员;积极参加社会志愿服务,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注册中国志愿者,由于在第九届“杏林杯”临床专业基本功大赛中的突出表现被评为“优秀志愿者”;一次性通过计算机二级考试、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和六级考试、英语口语考试,获得英语口语B+等级证书;曾获评“长江大学三好学生”1次、学院“优秀个人”1次;曾获长江大学潜医奖学金1次、国家励志奖学金1次;现已考取华南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

毕业感言:每个人的一天都是24小时,但拉开差距的,是对时间的态度。你浪费时间,时间就会忽略你;你重视时间,时间就会正视你。你成为了更好的自己,这就是时间给你最好的回馈。“出众”没有捷径,去努力就好,时间都看得到。以我来时路,赠你沿途灯,所历旧风雨,共作好前程!

 

魏光亮23岁,女,汉族,共青团员,临床41702班,高中毕业于四川省资阳中学。

出于对医学学的热爱,我始终刻苦钻研,勤奋好学,在各方面取得优异的成绩。曾在校级组织任职,校社团任职。善于活动策划,组织协调,曾主持过招新活动、演讲比赛、平安夜公益活动等。积极参加社会志愿服务,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注册中国志愿者。曾参与“斯坦福亚裔肝脏中心”--我要生活无“肝”扰社会实践活动,深入社区和学校宣教。更深刻地体会到作为医务工作者的使命与责任。已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和六级考试;参与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项。获2017-2018学年校级资助育人工作“积极分子”;2020-2021校级创新科研单项奖学金;2021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2022年优秀共青团员。

毕业感言:五年前,我为了一种新鲜,只身一人来到陌生的荆州,曾经因为远方而孤独过,更曾因为独立而庆幸过。回首五年,会心一笑,我知道继续读研的路异常艰辛,但是我应该庆幸我奋斗着。

 

邱汉丽女,22岁,汉族,共青团员,临床41702班,江西贵溪人,高中毕业于河北省信都中学。

本人自成为一名临床医学专业学生以来,心怀“厚德载物,仁爱济事”的胸怀,秉持医者仁心的态度,脚踏实地,刻苦学习专业课,不断丰富自己的专业储备,也取得了理想的成绩。在大学期间,本人曾担任校天使之家协会会员,积极参与校园义诊活动;积极参加社会志愿服务,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注册中国志愿者;一次性通过了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和六级考试、英语口语考试、普通话水平测试等考试,其中CET-4成绩超过550分,CET-6成绩超过520分,获得英语口语B+等级证书、PSC一级乙等等级证书(均为第一次考试成绩);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现已考取重庆医科大学硕士研究生(一志愿录取)。

毕业感言:不知不觉就要毕业了,是终点,也是起点。大学五年,结识了优秀的同学和老师们,大家努力践行“长大长新”的校训,积极营造“求实、进取、创业、报国”的优良校风。今后的日子里,大家聚是一盘棋,散是满天星。

 

刘婷女,23岁,汉族,共青团员,临床41702班,湖北黄冈人,高中毕业于湖北省武穴中学。

本着对专业知识的热爱,她勤勤恳恳、脚踏实地。大二曾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协助各科老师组织班级各项学业事务,提高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积极参加社会志愿服务,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注册中国志愿者,在新冠疫情期间,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协助社区发放物资及疫情防控宣传教育,曾荣获长江大学社会公益奖学金一次性通过计算机二级考试、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和六级考试、英语口语考试,普通话考试;参加医学院临床技能操作大赛,荣获优秀奖;参加外研社全国英语阅读大赛,荣获三等奖。现已考取大连医科大学硕士研究生。

毕业感言:沉浸在心无旁骛的学习时光中,我收获了前行的底气。置身于优秀卓越的前辈同学中,我收获了前行的勇气。置身于乘风破浪的火红年代中,我坚定了前行的志气。最后,祝愿各位同窗有一个灿烂的前程,带上感恩的心,踏上新的星辰大海。他日江湖相见,再话此时情谊。

 

洪苗女,22岁,汉族,共青团员,临床41702班,湖北黄冈人,高中毕业于黄梅国际育才高级中学。

本着对临床医学的热爱,她勤勤恳恳、脚踏实地,一直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认真对待每一节课。入校以来便一直担任班级干部,协助老师管理班级事务,积极参加班级活动。同时担任长江大学青年传媒中心干事,穿插在校园中,为校园新闻发光发热,拍摄活动场数难以计数且所拍摄照片发表于校级官网。积极参加社会志愿服务,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注册中国志愿者,由于在第九届“杏林杯”临床专业基本功大赛中的突出表现被评为“优秀志愿者”;一次性通过计算机二级考试,并成功取得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普通话二级甲等考试;本科期间,曾获得“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长江大学青年传媒中心“优秀干事”“资深编辑”等荣誉称号,多次获得院级单项奖学金。现已考取南昌大学专业型硕士研究生。

毕业感言:“努力不一定有结果,但不努力一定没有”,人生没有如果,真正让人感到后悔的是该付出的时候选择了懒惰,该努力的地方没能尽心,我们常说“尽力而为”只有在过程中竭尽所能的人,才能对结果坦然无悔,人生最遗憾的事不是“我不行”而是“我本可以”。努力多一点遗憾才会少一点,你要相信,未来是明亮的,我们的期许会带着我们去见那些从未见过的风景,没有什么会永远糟糕下去的,未来一定很好,正在努力的你也是。

郭利群:女,22岁,汉族,共青团员,临床41702班,山东淄博人,毕业于山东省高青县第一中学。

出于对临床医学的热爱,我始终刻苦钻研,勤奋好学,在各方面取得优异的成绩。大一到大四的四年时间里,积极参加社会志愿服务,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注册中国志愿者。积极参加学校的课外活动,参加了书法社团。在学习方面,我从不放松自己,在努力学好各科专业知识的同时还参加了过级考试,一次性通过了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英语口语考试和普通话等级考试。曾获评校级三好学生的称号两次,获得过四次长江大学奖学金。在2021年九月份获得推免资格,成为一名郑州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研究生。

毕业感言:理想的人生不是一马平川的,你得接受现实的峥嵘和崎岖,接受现实生活的不完美,并把理想一寸一寸的照进现实。人生不是坐等我们去享受、躺平的,而是需要我们去改变、创造的。既然人生迟早要经受风雨,人生注定要经苦水和汗水的腌渍,那就索性让考验来的更早更猛烈些。

 

刘敏:女,22岁,汉族,共青团员,临床41703班,河南信阳人,高中毕业于信阳市商城高中。

怀着对临床医学的向往与热爱,她于20184月由地球物理与资源学院转入医学院。自2017年进入长江大学以来便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以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目标,以全面发展为努力方向,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提高自己科学文化素质的同时也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质,并在学习,思想和生活等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学习方面,她始终把学习放在生活的重要位置。本科期间取得3/149的优秀成绩,平均绩点为3.79,共获得4次国家励志奖学金,3三好学生荣誉称号,一次性通过全国大学生四级和六级考试、英语口语考试,获得英语口语B+等级证书;积极参与学院组织的第九届临床技能基本功大赛,并获得团体一等奖。积极参与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并取得一定成绩,响应学院的号召积极备战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赛道华中分区赛。

思想政治方面,系统全面地学习了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坚持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和提高自己,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并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员

生活工作方面,她尊师重道,守规守纪。曾任院学生会社会主义与道德实践部干事并评为优秀干事,积极参加社会志愿服务,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注册中国志愿者;参加院级辩论赛并荣获最佳辩手称号;在2017级武汉校区运动会上获得女子800米季军,新生军训里获得军训标兵的荣誉称号。在本科实习阶段,虚心求教,紧紧抓住每一个可以将书本理论向临床实践转变的机会,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医生默默奋斗着。

经过本科期间的不懈努力,她最终获得了推免复试的资格,现已推免为郑州大学硕士研究生。

毕业感言: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梦在前方,路在脚下;未来可期,奋斗以成。一万年太久,让我们只争朝夕,以涓滴之力汇成磅礴伟力,以日复一日的努力去靠近遥远瑰丽的梦想!

 

田中男,22岁,汉族,中共预备党员,临床41703班,湖北黄冈人,高中毕业于湖北省黄冈市武穴市育才高级中学。

2017年进入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出于对临床医学的热爱,他由石油工程转专业来到荆州,在思想上,始终拥护党的领导,遵守党的各项方针和政策,不断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和觉悟,有幸被党组织吸收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在学习上,勤奋好学,追求上进,每学期成绩均在班级名列前茅,两次荣获长江大学一等奖学金,且已顺利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英语六级、计算机二级以及普通话等级水平测试;在校内工作上,曾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带领和督促同学一起学习进步,不遗余力地为班级事务做贡献,并荣获单项奖学金,也曾作为队长带领班级队伍参加学院组织的杏林杯临床基本功大赛,取得团体第一名的好成绩;在校外工作上,作为一名光荣的注册中国志愿者积极参加社会志愿服务,主动参与义务献血、去敬老院看望老人等活动,力所能及为社会献爱心;在生活上,尊敬师长,关心和团结同学,并与室友共同维护良好的宿舍环境,所在寝室被评为2020-2021校级年度优秀寝室。现已考取徐州医科大学硕士研究生,为了热爱的医学专业继续深造。

毕业感言:我们即将各奔东西,展开不同的人生,前进的道路将布满荆棘和鲜花;也许失败,也许成功。虽然生命中会有数不清的失去和选择,但是总有爱和梦想会告诉你,路在哪里。

 

曹健晔:男,22岁,汉族,预备党员,临床41703班,湖北武汉人,高中毕业于湖北省武汉市武钢三中。

出于对临床医学的热爱,他始终刻苦钻研,勤奋好学,在各方面取得优异的成绩。自大一至大三历任班级文艺委员,心理委员,曾任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会体育部部长;积极参加社会志愿服务,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注册中国志愿者,曾参与2017年、2019年荆州马拉松比赛志愿者;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英语口语考试,普通话一级乙等;2020年于武汉市第二精神卫生中心学习工作,掌握了阅片、脓肿切排、导尿、病历书写等临床技能;2020年获长江大学优秀共青团员,长江大学三好学生。积极参与校内活动。现已考取温州医科大学硕士研究生。

毕业感言:一路走过来,我收获了很多,得到了很多的财富,已经不再是三年前那个懵懵懂懂的大学生。但路还是要走下去,总会有尽头。现在,我们只是即将到达大学生活的尽头,是我们人生旅程中的一个阶段,在走到尽头的时候,也许我们应该停下脚步,回头看看,然后满载着我们所收获的财富,自信满满的跨过终点奔向下一条路的起点。我相信,在以后的路上,我们会走得更好,更远。

陈雪媛女,22岁,汉族,预备党员,临床41703班,湖北宜都人,高中毕业于湖北省松滋市第一中学。

在临床医学学习过程当中,她始终勤奋努力,矜矜业业,在各方面取得相对不错的成绩。大学期间曾担任宿建委员以及宣传委员,对于班级活动一直积极参与,同时配合老师和其他班干部的工作,使整个班级管理相对井然有序的运行;在校期间曾担任马拉松志愿者并获得相应证书,一次性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先后又被评为长江大学“优秀学生”“优秀共青团员”湖北省虚拟仿真技能大赛三等奖,学业上也丝毫不敢放松,在保证各科必修课成绩的同时,考取了教师资格证书及普通话二级甲等证书;一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通过学院层层筛选成为预备党员。在校期间配合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在临床实习期间不浪费一分一秒,时刻想着充实自己,通过大学生活使自己在行动上有量的进步,思想上有质的提升。

毕业感言:拼命奔跑,华丽跌倒,笑看红尘,虽然大学生活已逝,但青春常在;用自己有限的人生谱写无限的可能,做自己生命的导航者,无需顾忌他人想法,歇息未尝不可,它只是我们展翅高飞的又一个瞭望台,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毕竟谁也不是你,未尝知道你内心最真实的想法。

 

飞宇婷:女,23岁,汉族,中共党员,临床41703班,云南玉溪人,高中毕业于玉溪三中。

因为怀着一颗救死扶伤的心,毫不犹豫投入临床医学的学习中,她始终保持对知识的渴望和热情,刻苦专研,努力学习,认真踏实,在各方面取得优异的成绩。大一至大二一直担任班级团支书,大二至大五一直担任班级副班长;积极参加社会志愿者活动,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注册中国志愿者;荆州一医认真刻苦实习一年;通过英语四级考试,口语考试;获得普通话二乙证书;曾获“优秀标兵”、“优秀志愿者”、“湖北省虚拟仿真大赛二等奖”、“优秀班干部”3次、临床基本功大赛“外科学”最佳单项奖、临床基本功大赛“团体一等奖”;曾获长江大学奖学金一次;目前积极备战考研。

毕业感言:星光不负赶路人!只要你不怕困难,即使光很微弱也从不言败,光辉就会照亮你的路。

 

胡泉森女,23岁,汉族,共青团员,临床医学41703班,湖北当阳人,高中毕业于湖北省当阳市第一中学。

出于对临床医学的热爱,她刻苦钻研,勤奋好学,在各方面取得优异的成绩。自大三至大五一直担任班级学习委员,曾任医学部学生会学习与科技部干事,有较高的集体荣誉感,对班级及学院工作始终勤奋,踏实,尽心尽力;自大一开始积极参加社会志愿服务,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注册中国志愿者,寒暑假期间积极参与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在校积极参加义诊等志愿活动,在第九届“杏林杯”临床专业基本功大赛中表现优异,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获得普通话二乙等级证书;现已考取长江大学临床医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毕业感言:五年的大学生活,春去秋来,时光荏苒,岁月带走了我们的稚气,也留下了美好与遗憾人情历尽秋云厚,世事经多蜀道平,不要让太多昨天占据你的今天,现实要求我们不断向前,停顿就会落后,我们所能做的就是拼命向前奔跑,相信自己,努力把握,让青春无悔。

 

王天聪25岁,汉族,共青团员临床41703班,吉林松原人,高中毕业于松原市实验高级中学

大学进入长江大学地质学院,对医生职业的向往,他由地质学转专业来到荆州,始终刻苦钻研,勤奋好学,在各方面取得优异的成绩。自大至大一直担任班级班长兼团支书,曾任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学习部部长、第一临床医学院17级实习队队长系统全面地学习了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以及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指导思想,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坚持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和提高自己,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参加社会志愿服务,当志愿者参与第七次人口普查,在实习期间参加世界卒中日等各科室义诊活动,多次获得学院社会公益单项奖学金。策划完成第九届“杏林杯”临床专业基本大赛,并获得“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曾获评学院优秀学生干部2次、“优秀共青团员1次、曾获第一临床医学院单项奖学金3次。毕业后继续留在医院里学习深造,为祖国医疗事业发展奉献青春。

毕业感言:青春是一本匆忙的书,不知不觉就已经翻到了末尾。即将走出校园步入社会,更要摆脱稚气,做好奋斗的准备。鸟贵有翼,人贵有志。立志是事业的大门,信心是事业的起点。只有做好每一件小事,脚踏实地,艰苦奋斗,才能无愧于自己的青春。愿此去前程似锦,愿意梦为马。

 

余思烨女,22岁,汉族,共青团员,临床卓越41701班,湖北黄冈人,高中毕业于麻城市第一中学。

出于对医学的热爱和知识的追求,她始终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大一时她担任文艺委员并积极组织了班级元旦晚会的活动,同年以年级前10%的成绩进入临床医学卓越班,此后几年她的成绩一直是班级前三,她一次性通过了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六级考试,在普通话水平测试中拿到二乙证书,在长江大学第九届“杏林杯”临床基本功大赛获个人最佳单项奖和团队二等奖,热爱剪纸的她还在第12届东区剪纸班中拿到“优秀奖”;在校期间,她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大一时参与了清华大学赴浙江温州社会实践活动,大二时参与了学校“天使之家”社团赴养老院的活动,大三时在知乎上从事“百科优质内容创作”的兼职;在思想上她的马原课外研习读书报告被评为“优秀读书报告”并于20211月获得“优秀共青团员”称号;在大学五年里,她获得过“三好学生”称号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个人单项奖学金两次,现在她已考取武汉大学硕士研究生。

毕业感言:未来到底是愁云惨淡还是风生水起,其实早在你到达之前便注定好了,你现在的每一份耕耘,每一滴汗水,都是你对未来的画笔。不要只去在乎短期利益,人生应该着眼于未来,努力奋斗吧,愿最终你我不忘初心,问心无愧。

马怡鸣:女,24岁,汉族,共青团员,临床卓越41701班,山东济南人,高中毕业于山东省济南市商河县第一中学。

出于对临床医学的热爱,她始终刻苦钻研,勤奋好学,在各方面取得优异的成绩。她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妥善处理学习和工作两者之间的关系,努力做到全面发展,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个人素质。

大一刚入学,她便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无论是学习、工作还是交际,都尽量的做好自己的本分,她在班内经常帮助同学解决疑难,并把自己在各方面所学到的经验跟同学们分享,也带动了同学们之间的良性沟通交流,做好了模范作用,获得优秀共青团员的称号。

在学习上,她严格要求自己,并有自己的追求与目标,刻苦钻研,勤奋好学,不但掌握了专业课技能,还广泛涉猎课外知识,从而提高自身文化素质。在创新方面,曾参加过学校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培养自己的科研能力。每个学期都有自己的具体目标与计划,使得学习方向更加明确,并能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时间,获得三好学生称号和国家励志奖学金。参加第九届杏林杯临床基本功大赛,荣获团队二等奖。

刚一入学她就参加了班级学生干部竞选,最当选为副班长兼安全委员。在任期间,她始终坚持以服务同学为宗旨,为全班同学进行安全宣教,真正做到为同学服务;积极参与院里的各项活动,参与学校义诊和敬老院志愿者活动。她在工作的同时,能够合理安排时间,做到了学习与工作二不误,获得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在生活中,她为人朴素节俭,性格开朗,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平时很善于和同学沟通,也乐于帮助同学。所以很多同学不管生活上还是思想方面有了困难也愿意来寻求她的帮助。她团结寝室同学,其寝室在学校举行的寝室评比中被评为优秀寝室。她在生活中建立了很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在与人相处的同时遵守诚实守信原则,对朋友坦诚相待。

毕业感言:苦难是⼀笔财富,道路没有永恒的平坦,⼈⽣没有不变的常态。悄然回⾸五年的⼤学⽣活,晨曦与泛星可以为证,图书馆和⾃习室也曾见证,其实每⼀个⼈的⼤学之路并⾮轻松,并⾮坦途。我们每个⼈都会不可避免地遇到⼀些困难和挫折,当⾯对困难,⾯对挫折时,我们应当敢于拼搏,勇于攀登,为人生画卷添一抹清新亮色,使青春无悔,让梦想无憾!

 

黄文君:女,23岁,汉族,中共党员,临床卓越41701班,湖北宜昌,高中毕业于湖北省宜昌市宜都一中。

由于对医学事业的热爱,该同学大学五年来始终对自己严格要求,一直担任班内宿建委员和安全委员,有较高的组织协调能力,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积极完成各项工作,很好地起到沟通老师和同学的桥梁作用。生活中团结同学,乐于助人,群众基础良好,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在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一年实习生涯中,该同学以病人的身体健康,疾病转归为目的,严格遵守医院的各项规章制度,所有操作都严格遵循无菌原则。在内、外、妇、儿各个科室里,认真细心的做好各项安排的工作,在带教老师的指导下,对各种常见病,多发病能较正确地进行预防、诊断和处理,比较熟练的掌握了临床常用诊疗技能。实习期间认真跟着带教老师接触临床病人,善于将课本知识与临床相结合。学习是学生的天职,该同学始终都把学习放在自己生活的重要位置,五年来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在大二大三顺利通过了英语四六级,2021年参加第九届“杏林杯”临床基本技能大赛,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同时也提高了自学能力,提高了学习效率,在明确目标的指引下,坚持不懈,勤奋进取。凭借着刻苦钻研的学习劲头和孜孜不倦的学习态度,2019年被评为“三好学生”,2020年获得长江大学二等奖学金。除此之外,该同学通过一年的复习备考顺利通过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成功录取至青岛大学。

毕业感言:感谢在长江大学度过的五年,有美好的也有难过的,无论如何终将为此段路程划上句号。“我认为人生95%的事情可能是你自己决定不了的,但是我们仍然要用5%的努力去撬动这95%你无法决定的事情,凡事尽力而为。”人生这段路程才刚刚开始,始终相信:越努力,越幸运。

 

尹晴女,22岁,汉族,共青团员,临床卓越11701班,湖北荆州人,高中毕业于湖北省洪湖市第一中学。

出于对临床医学的热爱,她始终刻苦钻研,勤奋好学,在各方面取得优异的成绩。在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为期一年的实习期间,基本掌握更换敷料,引流管拔除等基本技能操作;一次性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和六级考试、获得普通话二级乙等证书;参加由长江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举办的第九届“杏林杯”临床基本功操作大赛,在队友帮助下获得团队二等奖;曾获评“长江大学三好学生”称号2次、“长江大学三好学生标兵”称号1次;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3次、潜医奖学金1次;现已考取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硕士研究生。

毕业感言:我要克服的是不断与他人比较后作崇的挚比和胜负欲,是下意识左顾右盼的摇摆不定,是稍有成就便期待掌声的虚荣心。过分关注外界无疑是一件内耗的事,倒不如专注于自己的时间轴,耐心建设好自己,这才是最要紧的。

 

鲁文婷:女,23岁,汉族,共青团员,临床卓越41701班,湖北枣阳人,高中毕业于湖北省枣阳市第二中学。

怀揣对医学的向往与热爱,她义无反顾的选择了医学,持之以恒,勤奋刻苦。大一下学期经过笔试、初试选拔以综合第一的成绩进入我校医学院17级临床医学卓越班(教育部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现平均绩点:3.51,无挂科经历;自大一开始,一直担任班级文艺委员职务,积极组织和参与班级活动,在长江大学医学部第六届元旦晚会中组织并编排了开场舞,并担任领舞;在大二学院元旦晚会中,再次积极组织班级文艺表演,从人员组织到舞蹈的学习、编排与教授过程中,一直尽职尽责;在班级元旦活动中,积极安排各类节目、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并自己积极准备节目,进行才艺展示,获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在班级中认真履行班委责任,秉持公平公正原则,参与各类奖助学金和奖项评选;大二暑假勤工俭学,在荆州海洋世界进行暑假实习活动,顶着炎炎烈日工作,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磨炼了自己的意志;普通话二级甲等;一次性通过全国大学生四级和六级考试,其中四级555分;参与英语口语考试,获得英语口语B等级证书;在2017年度长江大学第十四届秋季运动会中,表现突出,被评为运动会积极分子;在长江大学第十四届运动会上获得健美操比赛团体啦啦操第六名,在此次团体比赛中担任领舞;医学部第七届杏林文化节·中西医专业基本功大赛中,被评为优秀主持人;在2022考研中,态度认真,刻苦耐劳,积极踏实,初试总分获得400分,其中西医综合249分、英语77分、政治74分,现已成功考取南京大学硕士研究生。

毕业感言:时间永远是最公平的存在,把时间放在哪里,就会成为什么样的人。正值风华正茂,是最应当努力的年纪,努力刻苦应该成为我们的标签。只有认真对待自己大学生活的人,站在毕业终点,回首望才会发现自己留下过足迹。最泥泞的道路留下最清晰的脚印,汗水和泪水一定会成为照耀在我们身上的光。趁一切都还来得及,过好当下每一天吧!

 

  • 长大首页

  • 人事处

  • 教务处

  •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 学生工作部

  • 长江大学发展规划处

  • 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