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第一临床医学院召开学生骨干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22-05-06 浏览次数: 编辑:

(通讯员:王金玉)202255日下午15时,长江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在科教楼302和线上腾讯会议同步举行了以“应激与成长--当压力来敲门”为主题的学生骨干心理健康教育培训。本次培训邀请到长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心理中心兼职咨询师易丹老师主讲,学院各班团支部书记兼班长、心理委员、组织委员、安全委员和寝室长参加,学院分团委书记周茜老师主持。

首先,易丹老师让全体成员做一个压力测试,以此来展开本次培训内容。紧接着易老师从四个方面展开了培训:第一、压力的含义、来源、表现。易老师通过视屏给大家讲解了压力是由身边任何事产生的让自己变焦虑的一种表现,它来源于生理、心理和社会。第二、怎样克服压力和应对挑战。易丹老师以同学关系为例讲解了面对压力,我们应该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压力的时候应该换一种想法和选择。第三、学生干部如何自助和助人,作为学生干部,我们在面对压力的时候要能积极缓解,并且也要帮助其他同学缓解和释放压力。第四、我校的心理健康教育体系,易老师对长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24小时生命热线、中心地址等进行了普及,希望心理骨干在为同学们做好服务的同时鼓励有需要的同学到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寻求帮助。至此,本次培训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培训,有助于学生骨干们更加关注自身以及身边同学的心理健康,提高学生骨干对压力危机的应对能力,学会和压力做朋友

 

  • 长大首页

  • 人事处

  • 教务处

  •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 学生工作部

  • 长江大学发展规划处

  • 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