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第一临床医学院辩论队荣获“清晓杯”辩论赛亚军

发布时间:2022-06-03 浏览次数: 编辑:

(通讯员:何胜楠)202262日下午,长江大学第十七届“清晓杯”辩论赛决赛在长江大学东校区团委工202举行。历经表演赛,第一轮淘汰赛,第二轮淘汰赛,六强赛,半决赛,第一临床医学院辩论队走到了总决赛的现场。

本次比赛围绕“大学生尼特族的出现是必然/不必然的”的辩题展开。第一临床医学院作为正方参加比赛。赛事分为一辩开篇立论,四辩质询,二辩驳论,三辩盘问及小结,战术暂停领队指导,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七个环节。首先,我方以高度概括性的语言陈述我方观点:“尼特族作为一种不积极,不进取的社会群体,它的出现是与人类社会共始终的一种社会现象。因为人的本能包含的惰性与社会规范要求人们进取、向上之间的矛盾一直存在,所以人类社会中,像尼特族这样不升学,不就业,不进修或不参加就业辅导的的群体是永存的。并且在可以预见的未来,只要这个矛盾无法解决,与尼特族具有相同性质的群体就始终会存在,所以这种现象在群体上是必然的。”随后四位辩手与对方唇枪舌战,有来有回,结辩总结陈词掷地有声,精彩结场。

本次比赛我方的五位选手,一辩周晓丹、二辩徐珩、三辩李明辉、四辩朱秀松、预备辩手李慧娜以及领队罗理的表现都非常优秀。经过几轮的激烈论战,辩论赛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小燕老师的点评下完美结束。

我们的选手在参赛过程中是思辨,同时是思考,更是探索。第一临床医学院最后取得了亚军的好成绩。期待大家能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保持这种态度和信念,勤思考善探索,将更多的激情和力量带给生活和工作。

   


 

  • 长大首页

  • 人事处

  • 教务处

  •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 学生工作部

  • 长江大学发展规划处

  • 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