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诚信友善先进典型事迹材料 ----第一临床医学院临床41702班彭思思

发布时间:2022-06-20 浏览次数: 编辑:

    一、个人简介:

我是来自长江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临床41702班的彭思思。大学五年期间,本人从事学生干部工作,在工作上认真负责,有强烈的责任心,十分看重个人的努力和团队的合作,秉承诚信友善的原则,加强班级建设和同学交流,带领班级获得优秀班集体称号,本人也有幸多次获得长江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称号。积极参加学院和学校的志愿服务工作,也尝试着用不同的方式回报社会,回报中国共产党,在这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我深刻认识到自己历史责任与使命,力求做一个对国家有贡献的人。现在本人已顺利完成本科的学习,并积极向更优秀的自己迈进,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二、主要事迹

时光荏苒,不知不觉中稍纵即逝,犹如白驹过隙。岁月匆匆,仿佛昨日还是积雪层层的酷冬,今天已是烈日炙烤的炎夏。在大学时光的尽头,回首过去的五年,最让我难以忘怀的仍是同学们在自习室里奋笔疾书的样子和洋码头江滩那永远看不腻的日落。

初入长江大学,炎炎夏日之下身着志愿者服装的学长学姐们为我们指引路线的样子仍然让我记忆犹新。虽然我们来自不同的地方,但是学长学姐无微不至的关爱,让我卸下来疲惫,那一刻,我感受到了异乡的温暖。关爱是需要传承的,在那以后的每一个迎新活动中,我都没有缺席,我通过自己的一点力所能及的帮助,换来了来自五湖四海的学子们的一张张笑脸,我的心也是暖暖的。

在大学的前两年,或许是因为害怕影响学习,也或许是因为自身还不够成熟,我并没有担当班级学生干部工作,只是参加了学生会的社团,在各种学生活动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经过了两年的沉淀和各方面的学习之后,我积极参加学生干部的竞选,有幸成为班级的副班长,和班长一起担当班级同学们和老师的桥梁工作。我工作认真负责,各方面都要求自己做的更好,不说要完美无瑕,但至少要对得起同学和老师的信任。时间往往是最让人难以捉摸的。很快大学五年就要过去了,或许是平时我的工作完成的还算不错,在最后的考研复试的关键时刻,学院为同学们安排复试的教室,并将管理复试教室的任务交给我,我当时也正处于复试的时间段,有过怀疑自己的念头,也有过让老师们换人的想法,好朋友也对我说,“你现在也忙啊,到时候借教室的人肯定很多的,你可以吗”。我综合各方面考虑,既然老师觉得我可以,我本人也属于复试时间较早的一批同学。这也属于大学五年最后能为集体出力的时候了,我愿意承担这份任务。果不其然,复试是紧张的,每个来找我借教室的同学们的心情都是忐忑的,我也是如此。一个人是孤独的,但是同学们一起努力,一起奋斗,一起为未来披荆斩棘的样子永远都绽放着耀眼的火花。由于需要复试的同学日渐增多,复试的教室从刚开始的两个扩充到后来的五个,学生活动室,谈心室,实验室也纷纷成为复试专用教室的备选。我对每一个借教室的同学们都说一句“加油”,仿佛他们就会充满力量。后来,复试也慢慢结束了,陆续会有曾经向我借过教室的同学们跟我报喜,他们说“我上岸啦,谢谢你!”也会有一些同学嬉戏说我是在“拯救世界”,说实话我觉得自己做的并不够,由于条件限制,不能满足所有同学的需求,能做到最大程度的完成此项任务,更多的是同学们的配合和理解以及老师和朋友的帮助。收到感谢的时候,我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有一种欣慰和感动。或许这就是担当学生干部为同学们服务的魅力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我想,万物都是富有哲理的。我在服务他人贡献社会的同时,收获到的不止是当下的快乐,更多的是自身品格和能力的提升。无论是现在,还是未来我都将用心感受世界给我的温暖,并用力将爱心传递给他人!

    三、个人励志座右铭:

时间不在于你拥有多少,而在于你怎样使用。

 

  • 长大首页

  • 人事处

  • 教务处

  •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 学生工作部

  • 长江大学发展规划处

  • 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