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第一临床医学院师生观看高校典礼育人微党课

发布时间:2022-09-02 浏览次数: 编辑:

(通讯员:王金玉) 202292日上午9:00,第一临床医学院师生通过各大网络平台观看高校典礼育人微党课。本次高校典礼育人微党课的主讲人是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张东刚书记、南京大学扬忠副书记、厦门大学张宗益校长、华中科技大学李元元书记。

     第一讲“红色基因融入典礼仪式、铸魂涧心培育时代新人。”张东刚书记说到:“在今年的毕业季活动中,我们坚持推动总书记教诲入脑入心入行,我们把牢记总书记教诲作为贯穿活动始终的主线。”随后张书记提出了在典礼上致力于让学子们明白用脚步丈量国土、用眼睛观看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以此来为祖国培养更多的人才。

     第二讲“立德树人、成才报国”。杨忠副书记提出了典礼育人的理念:一是明德修身,提升爱党爱国的志气。二是感恩与责任。三是知行合一。杨忠书记说:“每一场典礼都是一次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教育活动。”

    第三讲“一典一滴,汇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青春力量”。张宗益校长说:“校园典礼是在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的组成部分,在举办典礼中应做三点:一是典含“心”意,培养赤诚爱过之心。二是典融“薪”意、革命薪火代代相传。三是典出“辛”意、自强自立勇毅前行。四是典藏“新”意、矢志不渝科学创新。”

    第四讲“激励青年学子到党、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李元元书记说:“典礼是学校坚持立德树人的理念,并引导同学们在典礼中强化理想信念、引导学生星火相传接续奋斗。”李书记认为当代学子应心怀“国之大者”践行顶天立地的行动自觉和坚定理想信念,凸显勇担使命的时代追求。

    通过本次学习,我们青年学子应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和人民而努力。




  • 长大首页

  • 人事处

  • 教务处

  •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 学生工作部

  • 长江大学发展规划处

  • 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