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第一临床医学院组织观看新冠疫情动态及应对讲座

发布时间:2022-12-15 浏览次数: 编辑:

通讯员:龚庆哲 2022年1215下午15时,全国高校抗疫大讲堂邀请钟南山院士给全国高校学生上一堂科学防疫大课,题目为新冠(Omicron)疫情动态及应对。第一临床医学院组织全体学生观看学习,认真聆听钟南山院士对当前疫情的分析以及应对措施。

钟南山院士介绍了Omicron变异株的特点以及目前感染的主要症状和后遗症,并强调目前防疫工作重点从预防感染转变到了预防重症。钟南山院士指出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新十条”包括进一步优化核酸检测、优化调整隔离方式、加快推进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和优化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等等。基于民众关注的问题,钟南山院士说:“感染了不可怕,大多数感染者不用去医院,经常居家做抗原检测,按时服药,十天内可以痊愈。最后,钟南山院士总结本次讲座的内容:Omicron感染不可怕,预防感染和个人防护仍然很重要,强烈呼吁加速疫苗的加强接种以及北方南方变异株没有本质区别。

通过聆听本次讲座,同学们收获颇多,对当前国内外疫情有了全新的认识,也学习到了更科学的防疫措施。相信通过全国人民的不懈努力,一定会战胜此次疫情。

  • 长大首页

  • 人事处

  • 教务处

  •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 学生工作部

  • 长江大学发展规划处

  • 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