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第一临床医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3-03-03 浏览次数: 编辑:

(通讯员:王金玉) 为贯彻落实学校学生工作部2023年春季学期系列教育活动要求,第一临床医学院所有班级在近期分别召开“开学第一课”系列教育主题班会。班会内容主要围绕春季开学传染病”、“防诈骗宣传教育”、“守望生命”安全教育、“临床医学生学业规划及生活诉求”这四个方面开展

会上,班主任向同学们讲解什么是诺如病毒、诺如病毒感染后临床特征、是怎样传播的如何应对和预防诺如病毒感染,要求大家保持良好的手卫生及注意个人饮食卫生。讲解新冠病毒“乙类乙管”后如何做好防护,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做好个人防护。

在会上,班主任讲解什么是电信诈骗,并组织大家学习和签订了《长江大学防电信诈骗、防不良网贷告知与承诺书》,提高同学们的防诈骗意识。同时,强调了大家日常安全方面,应做到不使用违规电器、不随意更改电路,加强法制纪律观念,掌握求助途径等。在财产安全方面,应做到不怕、不贪、不慌、不给。在消防安全方面,要做到守规矩、学常识、莫慌张、巧灭火。

学业规划及生活诉求方面,班主任听取了大家的想法和意见,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并将一一针对性地解决。

通过此次教育主题班会,同学们收获颇多,并对传染病、诈骗、安全等方面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接下来,同学们将会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学期,刻苦学习、努力奋进。


  • 长大首页

  • 人事处

  • 教务处

  •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 学生工作部

  • 长江大学发展规划处

  • 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