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第一临床医学院召开规培政策宣讲和研究生复试及调剂指导大会

发布时间:2023-03-20 浏览次数: 编辑:

  (通讯员:雍丽珍)20233171400,长江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学术报告厅召开2018级全体学生会议,进行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政策解读和研究生复试及调剂指导。会议邀请到长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规培办主任张龙老师长江大学医学部部长助理刘莲博士。第一临床医学院学工办主任罗铜铠老师,附属医院学工科负责人王璐老师、2018级全体成员和2019级部分同学参加会议,第一临床医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曾盼老师主持会议。

  讲座伊始,曾盼书记向同学们讲述当前的就业前景,为同学们解读了“考研”两个字的含义,为同学们理清了考研的动机,通过举例和分析历届录取分数线鼓励大家确定目标,努力学习,让同学们更加认清了当前的考研形势。

  接着,长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规培办主任张龙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政策解读。张龙老师从背景资料、政策解读、工作介绍和交流答疑四个方面展开。提出了规培的概念,介绍了规培的发展沿革以及为什么要规培,强调了规培人员的身份类型。在政策解读板块,详细介绍了住培招录程序、住培招录工作时间表及相关要求。张龙老师指出,规培是医学生从医的必经之路,毕业生要认清形势,找准定位,抓住黄金就业期,不盲目“二战”,珍惜“应届生”身份,做出明智的就业选择。同时,长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儿科和神经内科相关老师对本科室的规培招生也进行了规培宣讲。

  接着,医学部部长助理刘莲博士对大家关心的研究生复试和调剂进行了指导。她从历届全国研究生录取数据、长江大学近三年考研数据进行分析,让同学们认清当前的考研形势。结合自己的经验,就分数偏低的学生如何调剂,在复试过程中如何联系导师,如何准备笔试、面试及详细介绍了面试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同时提出很多很好的建议。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刻苦认真,扎实打下基础,多阅读课外书籍,为自己未来打拼,面对问题要积极主动、调节心态、充分准备、坚持慎重。她强调:即使只有百分之一的希望,也要做出百分之百的努力!      

  最后曾盼书记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她希望2018级同学们把握在校的最后105天,回顾过去、把握当下、展望未来,坚守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希望大家都能得偿所愿,前路浩荡,未来可期!

 


 

  • 长大首页

  • 人事处

  • 教务处

  •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 学生工作部

  • 长江大学发展规划处

  • 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