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第一临床医学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0 浏览次数: 编辑:

(通讯员:彭玉琴把别人的困难当成自己的困难,把同志的愉快看成自己的幸福,这就是雷锋精神的闪光点,这种我为人人的情怀铸就了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的美谈。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同时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雷锋乐于助人的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弘扬雷锋精神与青春正能量,践行“奉献、实践、担当”精神,充分发挥我师生、团员青年以及青年志愿者生力军作用近日第一临床医学院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33月16下午15点,志愿者服务队伍集结学院分团委书记周茜老师强调了活动要求和注意事项,活动开始有序进行

此次志愿活动分为三大组,前往楼栋、寝室宣传并张贴安全温馨提示海报此次“安全温馨提示宣传”活动,将对各类安全,包括防诈防骗、宿舍用电安全、个人人身安全的宣传提示落实到了每一个寝室、每一位同学,提高了每位同学的安全防范意识,营造了更为安全、健康的寝室及校园环境。

是五位同学前往荆州市中商献血车参与无偿献血。当天虽然下着蒙蒙小雨,天气微寒,但每位无偿献血的同学脸上都洋溢着温暖的笑容。他们感受到了无私奉献给自身带来的温暖与幸福,同时也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爱心风采和责任担当。

第三组是由30余名党员同志组成的教室清扫队伍,大家以小组为单位,分工明确,教室地面上的纸屑、桌面上的灰尘,还有每块黑板都在同学们的努力下变得干干净净。大家的清扫举动,感染了正在自习的同学,他们自发地加入到了教室清扫行列中,共同为创造整洁、舒适的学习环境做出自己的贡献。

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很好地弘扬了雷锋精神,使同学们领悟了雷锋精神中的“为人民”和“无私奉献”,同时也让时时处处学雷锋的意识深深根植于同学们的心中。长江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的所有师生将以此为契机,一如既往地传承与践行雷锋同志不朽的善愿,让雷锋精神“星火燎原”!

  • 长大首页

  • 人事处

  • 教务处

  •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 学生工作部

  • 长江大学发展规划处

  • 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