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第一临床医学院开展资助工作培训和防范金融犯罪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7 浏览次数: 编辑:


第一临床医学院开展资助工作培训和防范金融犯罪教育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学生树立诚信友善观念、增强法纪意识,拥有“自尊自信、理性平和、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提高精准资助育人的效果。根据学校《2023年诚信友善节暨第十二届心理文化节活动——诚信友善节活动实施方案》,第一临床医学院组织2020级主要班干开展2023年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由学院资助专干罗铜铠老师在科教楼401教室进行学校资助工作培训和打击防范非法集资,坚决遏制洗钱犯罪宣传教育活动。

罗老师从资助概况、资助重点、资助流程、资助要点等四个方面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学校的资助工作流程,进一步阐释了国家“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资助政策体系。通过讲述学校学生资助中心的每月工作重点,进一步明确了学校资助工作内容、形式和要点。罗老师希望大家增强诚信意识和责任担当,加大国家和学校资助工作宣传力度,按时按要求完成学校各项资助工作任务,切实建立完善覆盖全学段学生资助体系。

接着罗老师组织大家共同学习打击防范非法集资,坚决遏制洗钱犯罪,要求大家时刻提高警惕,预防金融诈骗、电信诈骗、违法高利贷等违法犯罪活动,共同努力保护国家金融体系的安全和信誉,维护国家的金融稳定和社会秩序。希望大家提醒身边同学要时刻提高警惕,不要轻信陌生人,不要贪图小利,不要参与任何可疑的金融活动。充分依靠国家资助工作政策,圆满完成大学学业梦想。

通过此次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同学们对国家和学校的资助工作体系进一步明晰,对金融诈骗和洗钱犯罪等违法行为认识更加深刻。大家一直认为必须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理性消费,提高诚信意识、法纪意识和风险意识,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培养感恩意识,提升社会责任感,激发学习热情,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 长大首页

  • 人事处

  • 教务处

  •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 学生工作部

  • 长江大学发展规划处

  • 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