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临床技能实训中心 > 正文

临床技能实训中心简介

发布时间:2024-04-17 浏览次数: 编辑:

临床技能实训中心简介


长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长江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临床技能实训中心建成于2014年,建筑面积5000余平方,总投资3000余万元,中心设有专科技能训练室、综合技能训练室、模拟手术室、腔镜模拟训练室、模拟分娩室、PACS教室、手术机器人培训基地OSCE考站、AHA心血管急救培训中心等,可以针对各层次的临床医生、医学生、社区预防人员以及院前急救人员进行相关教学和培训,培养学员的临床实践能力和临床思维能力。

临床技能模拟实训是一种以高端模拟设备为基础,依托先进的模拟设备和技术,创设模拟病人和模拟临床场景,代替真实病人进行临床教学和实践的一种教学模式。临床技能实训是医学生进入临床实践前的重要途径,也是提高在职医师、专科医师临床技能的必要手段。

中心拥有各种教学模型400余件,价值上千万元。包括上海微创图迈腔镜手术机器人、仿人体腹腔镜操作训练仪、Simbionix腹腔镜模拟器、虚拟综合穿刺模型、综合模拟人(ALS)、全功能急救模拟人、心肺复苏模拟人、复苏少年、复苏婴儿、心肺听诊及腹部触诊模拟人、全功能创伤模型、抢救KELLY模型、高级复苏安妮、妇科检查模型、产科四步触诊模型、MicroSim医学模拟培训系统、PACS学系统、临床思维多导监护仪、高级除颤仪、心电图机等内、外、妇、儿、眼、耳鼻咽喉、诊断、急救诸多学科的教学设备和模型。能广泛开展各种基础临床技能和专科技能的培训和考核,目前主要开展临床医学教育、OSCE辅导与考核、毕业后继续医学教育等培训工作。本中心将进一步为国家全科医学培训、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国家级医师资格临床技能考试培训与考核提供优质服务。

中心目前共有工作人员4人,其中博士1人,本科3人,高级职称1人,中级职称3人。

  

师资简介

游永浩,医学博士,外科学讲师,胸心外科主治医师。现担任长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临床技能实训中心副主任,为湖北省微循环学会模拟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主持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长江大学医学科研联合基金1项,长江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1项,长江大学在线开放课程1项。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6篇。

郑晓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实验师,现担任长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临床技能实训中心副主任,负责外科学、手术学、耳鼻咽喉科学实验教辅工作。

杜亚明,临床技能实训中心高级实验师,中共党员。承担外科学、内科学实验教辅工作和实验室管理工作。发表论文十余篇,其中中文核心期刊6篇。

王威,本科学历,实验师。承担妇产科学、儿科学、眼科学、内科学实验教辅工作和实验室管理工作。

李宏,本科学历,主任护师。承担SP标准化病人和AHA心血管急救培训中心管理工作,发表专业论文10余篇。

  • 长大首页

  • 人事处

  • 教务处

  •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 学生工作部

  • 长江大学发展规划处

  • 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