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开拓进取十二载——第一临床医学院组织开展5月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1 浏览次数: 编辑:

通讯员:伍文萱)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提升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团,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长江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于5月份在各团支部开展了以“开拓进取十二载” 为主题的班团会活动。

    团会伊始,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精神,5月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并提出殷切期望,并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向全国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随后各班开展了劳动教育系列活动,增强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的意识。然后开展了深入开展就业引航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学生树立理性、平实的择业观、就业观,并主动到基层一线“自找苦吃”、踏实奋斗、成长成才。然后学习了《湖北省宗教事务条例》,开展“共青团员不能信仰宗教”专题教育,开展“学习监察法 争做廉洁人”专题学习和保密宣传教育,以及组织开展“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文明行动,加强团员青年对党的宗教政策及有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引导学生树立诚信廉洁意识,争做廉洁人;不断增强团员青年的“节约光荣、浪费可耻”意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养成爱惜粮食、文明餐饮习惯,践行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最后,通过“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同学们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内涵。

    本次“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顺利,获得同学们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增强了共青团员的先进性和荣誉感。使第一临床医学院的学子们更加了解到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信念,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 长大首页

  • 人事处

  • 教务处

  •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 学生工作部

  • 长江大学发展规划处

  • 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