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一临床医学院组织召开专题心理微课主题家长会

发布时间:2023-07-04 浏览次数: 编辑:

为全面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充分发挥家庭育人重要作用,形成家校共育合力。2023年6月29日,第一临床医学院组织召开线上专题心理微课主题家长会。

本次家长会由附属第一医院学工科科长王璐组织开展,学生家长一起学习由湖北高校心理健康专家服务队打造的专业心理微课。会上,就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向家长们进行知识科普,比如“孩子有心事不跟我们说,该怎么办”、“如何帮助孩子处理好寝室关系”、“家长的建议如何让孩子听得进去”等,也与学生家长交流和讨论了抑郁症、焦虑症等学生中常见的心理方面问题,并强调了父母如何与心理问题孩子相处的要点

王老师强调了健康的家庭环境对于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意义,并从学生的学习、生活、就业等多方面分析了大学生目前的心理状况,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教育观念,呼吁家长们通过积极参与孩子生活、强化交流沟通等方式给予孩子充足的心理温暖和情感支持。

 

  • 长大首页

  • 人事处

  • 教务处

  •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 学生工作部

  • 长江大学发展规划处

  • 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