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奋斗精神大讨论 ——第一临床医学院青年主题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7 浏览次数: 编辑:

(通讯员:宋丽雯  随萍)思想铸魂凝心聚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团中央“艰苦奋斗强我中华”青年主题文化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理性思考、深入思辨中厘清关于奋斗精神的困惑,树立更为坚实、更为理性的奋斗观,长江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在2023年12月1日以全体团员为重点,组织开展了“奋斗精神大讨论”青年主题文化活动。

活动伊始,团课学习,组织同学们观看“永久奋斗的青春”主题话剧团课示范宣讲视频片段,学习有关奋斗精神的学习资料。 通过观看视频和资料学习,同学们更多地了解到了中国共产党和共青团的历史,真切感受到了奋斗的深刻内涵和现实意义,厘清了关于奋斗精神的困惑,树立了更为坚实和理性的奋斗观。紧接着,副书记宋丽雯围绕“奋斗精神”进行讲解,助推同学们用创新的思维与行动为推动共同发展提出独特建议,凝聚青年的力量、团结的力量,将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奋斗贯彻到底。最后,全体参会团员以“今天,我们应该如何奋斗?”为论题开展了小组讨论。各班代表踊跃上台发言,引导同学们在理性思考、深入思辨关于奋斗精神的困惑,树立更为坚实、更为理性的奋斗观。活动结束后,各班参会代表回到班内与班级同学分享参会心得,深入交流讨论,深刻认识到奋斗才是青春的底色,只有通过奋斗才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一份力量。

本次“奋斗精神大讨论”青年主题文化活动开展顺利,同学们积极参与,学习讨论气氛活跃,使第一临床医学院的学子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青年奋斗该有的样子,树立了更为坚实和理性的奋斗观。


  • 长大首页

  • 人事处

  • 教务处

  •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 学生工作部

  • 长江大学发展规划处

  • 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