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一临床医学院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预评估

发布时间:2024-03-21 浏览次数: 编辑:

2024年3月20日,第一临床医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预评估工作会议在科教楼401会议室召开,以朱建伟教授为组长带队的督导专家组一行五人对第一临床医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实地考察。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内外妇儿教研室主任、各职能部门人员参加会议。



首先,朱建伟教授对本次预评估的具体流程和要求做了说明,他希望通过预评估能尽可能的查找问题、发现问题,做到及时反馈、及时改进。接着,长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孙亚凌从基本概况、人才培养工作理念、人才培养工作措施、人才培养 工作成效和不足及改进措施五个方面对第一临床医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做了汇报。随后,专家们对学院临床技能实训中心进行了实地考察,召开了学生代表座谈会,查阅了培养方案、教学大纲和实习管理文件等材料,调阅了部分毕业生的实习手册和近三年的试卷及实验报告,并对吴慧芳老师、刘丹老师讲授的课程进行线上、线下听课。专家根据评估要求指出了本院各个环节存在的问题,并针对这些问题给出了改进建议。


    此次预评估是对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预演练。对我院本科教育教学情况进行了全方位的考察,检验了学院审核评估自评自建成效,学院上下将同心协力做好迎评促建工作,在思想上再重视,整改上再深入,进一步规范教学及教学管理,高质量地迎接正式评估和考察



 

  • 长大首页

  • 人事处

  • 教务处

  •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 学生工作部

  • 长江大学发展规划处

  • 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