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长江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十佳大学生、三好学生标兵申报人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2023-10-18 浏览次数: 编辑: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

──十佳大学生、三好学生标兵申报人邱子桓事迹材料


个人简介:邱子桓,男,江苏徐州人,2002年生,中共预备党员,现为长江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临床42004班学生。上一学年必修绩点4.08居专业第三,入学以来总平均绩点4.20,居专业第一。曾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一、二等奖,荣获国家奖学金,长江大学一等奖学金,医学部单项奖学金,曾获评长江大学第十七届万人创百星“学习之星”、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

驱散迷茫,砥砺前行

大学是一段崭新的人生旅途,是一个新的起点,许多人都满怀期待迈进大学的校门,怀着青春的热血渴望成就一番不凡的事迹。我也是这样的一个人,刚进校园时意气风发,但很快陷入了迷茫之中,尤其是我原来是别的专业转进的医学专业。别的同学有的从小就想做医生,有的是因为自己或他人经历过疾病的伤痛还有的是早已规划好自己的学医路程,而好像只有自己仿佛既无来处,也无归途,很是无措,又有繁重的课程压在头上。但是所幸我身边的同学大多努力认真,而我又是个不服输的人,我不想被他人超过。于是我也去学习,有些迷茫不知所措没关系,就先让学习工作推动自己,准备四六级,备考期末,参加大学生英语竞赛,后来又是竞选班级学习委员以此来激励自己学习。后面结果还是不错的,分别以588549的分数一次性通过英语四、六级,两次参加大学生英语竞赛获得了一、二等奖,绩点也是位居前列,到目前是所有学期综合下来专业第一。也许最好的状态不是坚定地一往无前,而是虽然心有迷茫,却仍能不时冲破它的边界,砥砺前行。

在其位,谋其政

在大二的上学期,我开始担任本班的学习委员这一职务,职务虽小,但在其位,谋其政,如同我当时竞选时说过的话:“如果我能当选,我会一直认真负责到最后。”我觉得到目前为止我做到了。

日常做好老师与同学之间的沟通,每次实验课都会坚守留在最后,期末对同学们是有问必答即使自己的复习时间很紧张,班级有重要事务都会协助班长一起处理。记忆最深刻的要数上一学年的第一学期,在意外全校提前放假之前是通知的期末考试全部提前。医学课程繁重提前近一个月考试无疑是一场灾难。那段时间在每天紧凑的复习中不时要开个会,或与各个必修课老师沟通为大家争取最大程度的便利,还要解答同学的疑问,尽自己所能让大家都能平稳度过那段时期。

我的努力也得到了班级同学的认可,于上一学年第一学期获选优秀学生干部,我也会继续努力,在这个职位上坚持下去。

过去的荣誉只是一时的,前路还很长。不能拘泥于旧日的成绩,要展望未来。未来的挑战还有很多,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会继续努力,攀上更高的山峰,到达更远的彼岸。


  • 长大首页

  • 人事处

  • 教务处

  •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 学生工作部

  • 长江大学发展规划处

  • 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