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院开展2023年新生骨干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23-11-30 浏览次数: 编辑:

为进一步提高研一新生心理骨干的专业意识,提升心理骨干发现“心理危机”后的自助与助人能力,2023年11月29日晚8点,我院在科教楼401教室组织开展了2023年研一新生心理骨干培训。此次培训课程以长江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精神卫生与临床心理科主任,长江大学硕士生导师杨涛副教授的《知己知彼,开心学习,快乐生活》为蓝本,附属第一医院研一团支部书记童浩主讲,2023级专硕班长,团支部副书记,心育委员、安全委员,寝室长,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学生骨干共计23人参加培训。

杨涛副教授通过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要高度重视心理健康,动员各方面力量全面加强心理疏导工作”引出今天培训的主题,人的健康是身体上、心理上和社会上的完好状态,除了身体健康外,我们更应注重心理健康,围绕“研究生常见的“心理危机”类型”、“如何理解和管理自己的情绪”、“最常见的情绪识别与处理”这几方面展开,提高了大家对心理健康的认识和重视,并与学生分享了目前大学生常见的危机案例,并讲解了相应的处理方法。会后同学们扫码接受了学校心理中心的问卷调查。

本次培训通过理论知识宣讲向学院学生骨干传授了心理健康的相关知识,提高了大家对心理健康问题的警戒,营造了“健康、阳光、积极”的心理教育氛围,为研一新生的健康筑起一道牢固的心理健康和安全防线。

  • 长大首页

  • 人事处

  • 教务处

  •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 学生工作部

  • 长江大学发展规划处

  • 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