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动态 > 正文

第一临床医学院教研室工作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20-10-14 浏览次数: 编辑:

2020年10月10日下午,在科教楼401室,教学副院长熊鹰主持召开了全体教研室工作会议,会议就教研室设置、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等工作进行了讨论,纪要如下:

一、熊鹰副院长主持会议并发言

首先介绍了临床医学院与附属医院整合的架构,各位学位副院长的分工;其次对教研室的设置变化进行了说明;最后强调了教学工作的重要性及目前我院的教学情况,并指出了目前存在的一些核心问题,希望各教研室重视教学工作,并履行相关职责。

二、宣读教研室职责与制度

教学办陈学军主任宣读了教研室主任工作职责、副主任工作职责、秘书职责。强调教学工作手册的填写、教学资料和任务课表等的保存;按时授课,不要迟到早退,要注重见习带教和教学质量。研究生答辩工作以后主要是教研室来完成。

三、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安排

教学办王健健对10-11月份即将举行的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方案进行了讲解,重点介绍了教研室报名参赛名额,具体时间安排,竞赛的要求和奖励办法。优秀参赛教师将推荐到长江大学参加教学竞赛。

四、高爱煜副院长做会议总结

强调了临床实习的重要性,实习与考研并不矛盾,希望各教研室及临床科室要督导学生实习,利用课后时间复习备考。教研室设置,增加了检验、康复、全科医学教研室。要明确各教研室的责权利。本次教学竞赛,各科室要积极宣传,组织人员参加,最后进行遴选。获奖设置一、二、三等奖、优秀奖若干。

附:本次会议各教研室基本到岗,影像学教研室未到,特提出批评。希望注意会议纪律。


  • 长大首页

  • 人事处

  • 教务处

  •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 学生工作部

  • 长江大学发展规划处

  • 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