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管理制度 > 正文

临床医学院物资供应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14-02-26 浏览次数: 编辑:

一、物资供应管理原则

坚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原则,严格按预算使用经费,提高经费的使用效益。

二、物资成本管理细则?

1.物资成本管理分类?

((一)成本核算类物品:办公用品、教学用具﹑宿舍财产、水电汽等。

((二)定额控制类物品:维修材料﹑燃料等。?

((三)费用包干类物品:办公用品﹑低值易耗﹑劳保用品﹑土产日杂品等。?

2.物资成本管理办法?

((一)大宗物品的购置应按学院招标委员会制定的相关办法进行购置,确保购买成本降低。

((二)成本核算类物品:按月计划申报﹑审批﹑领用的程序进行控制管理。?

((三)定额控制类物品:按总费用定额控制,内部凭证结算的形式,申报﹑审批﹑领用,实行奖惩挂钩。?

((四)费用包干类物品:按人均定额实行费用包干,自主经费开支,自主物品购置。?

3.库存物品管理?

((一)仓库设置:设置成品库﹑旧品库﹑废品库,并建全相应的物品帐。成品实价记帐,旧品折价记帐,废品处理金额入帐。?

((二)库存限量:限定物品库存量。其中,印刷品的库存量为1个月的消耗量;其它材料的库存量均为零,随购随供。(维修材料须分别在每月1日和15日前,以计划的形式申请报批,注明用处。其计划总量控制在半月用量范围内。成本控制办公室和物业管理办公室对其备用材料的库存量进行检查。)?

4.物资领用管理规定?

((一)固定资产类:固定资产及家电类物品,总金额在5千元以下行政副院长审批;5千元-1万元由院长审批;1万元以上由院长办公会批准。?

((二)零星材料类:零星材料总金额在5百元以下由主管部门负责人审批;5百元-5千元由行政副院长审批;5千元-1万元由院长审批;1万元以上由院长办公会批准。?

((三)计划用品类:先由学院办公室把关签审,办理领用手续,后报主管部门负责人及分管领导审批。?

申报﹑审批﹑领用及报损(废)程序示意图?

①领用程序?

使用部门申请→保管员核对→审批人审签→评价采购→验收入库→开票记帐→凭票发货?

②报损(废)程序?

使用部门申请→相关技术部门鉴定→审批人审签→点验入库→下资产帐→入废品(旧)账?

③废旧物品处理程序?

保管员填报处理单→管理员签署处理意见→审批人审签→处理废旧物品→上废旧经费帐→下废旧经费账?。

三、物资购买审批程序

1.使用经费必须经学院办公室负责人批准。

2.大宗物资的购买必须各部门负责人年底制定购买计划及理由,交分管院长审核,提交党政联席会讨论通过,由学院办公室按相关规定购买。

3.零星物资的购买必须学院办公室同意后,由行政副院长审批签字后方可购买。特殊情况下,可以在预算范围内先经分管领导同意后,先行购买,然后由行政副院长审批。

4.使用经费购物,经办人和验收人应对所购物品逐一进行清点,做到钱物相符。

  • 长大首页

  • 人事处

  • 教务处

  •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 学生工作部

  • 长江大学发展规划处

  • 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