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管理制度 > 正文

临床医学院宿舍管理规定

发布时间:2014-02-26 浏览次数: 编辑:

临床医学院学生宿舍各类人员任职要求

一、楼栋长

(一)文化程度:高中以上学历;

(二)工作经验:有一定学生管理经验,有一定的组织能力;

(三)特殊要求:为人正直诚实,年龄男55岁以下,女50岁以下,身体健康无疾病;热爱学生宿舍管理工作,喜爱与学生打交道;工作认真负责,责任心强,有团结协作精神。

二、楼管员

(一)文化程度:初中以上学历;

(二)工作经验:有一定学生管理经验,有一定的组织能力;

(三)特殊要求:为人正直诚实,年龄男55岁以下,女50岁以下,身体健康无疾病;热爱学生宿舍管理工作,喜爱与学生打交道;工作认真负责,责任心强,有团结协作精神。

三、卫生员

(一)文化程度:初中以上学历;

(二)工作经验:有一定清洁工作经验;

(三)特殊要求:为人正直诚实,年龄男55岁以下,女50岁以下,身体健康无疾病;责任心强,精力充沛,工作态度认真负责,能吃苦耐劳。

四、维修员

(一)文化程度:高中以上学历;

(二)工作经验:具备水、电、木工基本维修技术,能够完成小型改造工程;

(三)特殊要求:为人正直诚实,年龄在55岁以下,男性,身体健康无疾病;责任心强,能吃苦耐劳,有团结协作精神;有劳动部门办法的资格证。

临床医学院学生宿舍各类人员职责和权限

  • 楼栋长职责、权限

(一)在学生事务办公室直接领导下,全面负责本楼的管理工作;热爱本职,坚守岗位,遵章守法,服从调动,努力维护学生宿舍楼正常秩序。

(二)新学年学生住宿安排后,积极协助学生事务办公室做好本楼每间宿舍住宿人员的名单登记造册。熟悉本楼住宿情况,每天检查本楼的水电设施,认真登记学生报修项目,及时与维修部门联系尽快解决。毕业生离宿后进行房间清理、家具清点及空房设施维修的登记工作。

(三)懂得火警、盗警发生时的应急措施,懂得一些基本救护常识;发生突发事件要及时采取相应的安全处理措施,防止事态的进一步扩大,并立即向学生事务办公室汇报;

(四)每日认真巡视本楼的安全,制止串楼叫卖,对可疑人员进行盘查,发现可疑情况或遇到发生偶然事件及时向学生事务办公室、安全保卫科报告,紧急情况直接拨打“110”。

(五)负责本楼栋用电安全、防火、防盗工作,严格按规定时间送电和断电,严格按规定进行配电室的定时巡视、登记工作,发现电表转动异常,要及时查明情况。对违反学生宿舍用电管理行为要及时劝阻并向学生事务办公室报告。

(六)完成责任区的清洁卫生,随时保持整洁,禁止自行车入内和停放在大门前,保持道路畅通。

(七)负责本楼楼管员、清洁员的管理、检查、考核工作。

(八)负责本楼各宿舍内务卫生的检查,按《学生宿舍内务卫生评分标准》评分,积极发动学生参与宿舍管理,做好楼内的安全卫生、节水节电的管理和宣传工作;观察学生的思想动态,做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

(九)负责本楼栋纯净水的配送、收款;每季度(月)查抄寝室用电量,并负责超标用电的电费收取工作。

(十)完成学生事务办公室安排的其他工作。

二、楼管员职责、权限

(一)协助楼栋长做好宿舍调整、分配和管理工作。

(二)负责本楼的安全,确保楼内安全通道的畅通,保证火灾和外盗发生率为零;妥善处理突发事件,保护好现场,及时上报楼栋长或学生事务办公室。

(三)实行24小时值班,认真做好值班工作记录。当班时间不得擅自离开岗位,不准让他人代班。按规定时间送、断电,开关大门,晚上熄灯后必须关好大门,对晚归的学生要严格凭证件登记。

(四)对携带可疑物品离开管理区者,要进行查询并立即向学生事务办公室报告。严禁小商贩进入学生宿舍区摆摊、兜售物品。女生宿舍区发生偶发事件,应及时报告学生事务办公室、安全保卫科,紧急情况直接拨打“110”。

(五)负责检查学生在宿舍内是否有违纪现象,对学生反应的问题认真记录。

(六)负责本楼内公共场所、楼周环境卫生的清扫,并负责摆放整齐本楼学生自行车,每天两次。

(七)负责对本楼所有公物、设备进行管理和维护,及时报修;

(八)负责本楼栋纯净水的配送、收款;负责抄报电表、公布用电量及收取电费;

(九)会同楼栋长检查本楼各宿舍内务卫生,按《学生宿舍内务卫生评分标准》评分,并张榜公布;观察学生思想动态,做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

(十)完成学生事务办公室安排的其他工作。

三、卫生员职责、权限

(一)负责楼梯、楼道、卫生间、盥洗间等责任区的卫生。

(二)负责保管楼内卫生用具等设施,报修。

(三)监督楼内卫生工作,制止楼内随地吐痰、乱扔纸屑、乱泼水、燃烧杂物现象。

(四)负责责任区内的防火防盗工作,及时报告安全隐患。

(五)协助楼管员做好本楼的管理工作。

  • 长大首页

  • 人事处

  • 教务处

  •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 学生工作部

  • 长江大学发展规划处

  • 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