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研究生导师队伍 > 药理学 > 正文

刘锋

发布时间:2024-04-17 浏览次数: 编辑:

刘锋,男,1985年7月出生,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基础医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卫生部抗肿瘤药物专业临床药师及带教老师。从事肿瘤科临床药学实践多年,长期专注于肿瘤姑息治疗相关药物的合理使用,对肿瘤药物基因组学及个体化治疗有深入研究。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抗胶质瘤药物药理学研究,前期课题组建立了高度符合临床治疗反应特征的胶质瘤治疗动物模型,用于研发有效治疗药物,采用单细胞测序、多重组学、质谱流式、活体荧光示踪等先进技术,研究恶性胶质瘤的侵袭、免疫逃逸等机制。近三年的主要工作分别以研究文章的形式,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在Clinical and Translational Medicine (IF: 11.492), Biochemical and Biophysical Research Communications (IF: 3.575)等国际学术刊物上,并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项。热忱欢迎有志于从事科研的青年学生加入本课题组。

联系电话:18163137556

电子信箱527230289@qq.com

  • 长大首页

  • 人事处

  • 教务处

  •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 学生工作部

  • 长江大学发展规划处

  • 图书馆